Dunxi

谁都是猛兽

【旭航】关于以后的爱情故事04



小学生文笔。ooc怪我。






我俩决定各自妥协一步。

我答应和尹航一起去医院看程靖淇,要求是一路都要牵着手。

但总感觉还是我亏了。

我俩去集市买了一袋子水果,叫了辆出租赶去医院。

路上尹航睡着了,脑袋一点一点,我把他的脑袋轻轻放在我的肩上,抬起头正好和后视镜里的司机视线相对。

五秒过后,他咳嗽一声,率先移开视线。

我低头,刚好能看到尹航的睫毛和鼻尖,睫毛浓,鼻尖翘。

好看。

我伸手碰了碰。

他哼唧一声,蹭了蹭脑袋,接着睡。

怎么会这么困呢。

我又看了看后视镜,司机正在专心开车,于是我把手搭在了他的大腿上,摸了摸,摸到一张硬纸卡片。

小心翼翼地抽出来,是一张城际票。

今早五点钟出发,开往我大学的城市。

我一下子扭头看向窗外,动作幅度大到惊醒了尹航,他起来抓了把头发,贴着车窗确认了一下路程进度,又一下子倒回我的肩上继续睡。

我悄悄把车票塞回他的口袋里。

车开得晃晃悠悠,我的脑袋也跟着左右摇晃,眼皮上下打架,意识困顿。

我向右靠,和尹航头碰头地睡在一起。

司机带着异样的眼光将我们唤醒,车费出奇贵,我怀疑他趁我们睡着绕了道。

程靖淇的病房在23楼。

电梯在我们面前打开,空无一人。

我俩拉着手进去。

我看着凹凸不平的电梯门照出我俩歪歪扭扭的样子,我比他高,他比我瘦。

他也在看门,和门里的我对视,抬起另一只手,拨了拨我的刘海。

头发挡眼了,有时间去剪剪吧。

我的鼻头突然有点酸。

我自知我没有什么不同,是平凡大多数中的一个,没有过人之处,有的是白开水日子里对他的死缠烂打,恃宠而骄,有的是伤透人心的任性与不知天高地厚的坏脾气。

但尹航爱我。

人这一辈子,我何德何能。

我扭过头去,不让他看到我脸皱巴巴的样子,这样太不男人了。

尹航没说什么,只是紧了紧握着我的手。


程靖淇看到我来很高兴,手舞足蹈地跟我描述医院里护士的翘臀,差点把右手正在输液的针崩出来。

被尹航连骂带吓地按回病床上,老实了。

程靖淇安静了一会儿,突然开始咳嗽,拿手指点着我说,都怪你俩,当初玩儿命抽烟,怎么着,给我熏坏了吧,臭不要脸。

尹航一边削苹果一边斜他一眼,傻逼,你说的那是肺吧?

我啃着苹果笑了出来。

程靖淇说,我不管,宝宝好疼。

尹航削着苹果不吭声,眼眶突然红了。

后来程靖淇被家里送到美国去治病,尹航拿了水北的钥匙,把它停到山南的旁边,没事儿就跑去擦车,一边擦一边发呆。

到现在,程靖淇离开一年多,几乎与我们失去了联系,很多时候给他打电话都没有人接,他也从不主动联系我们。

大概治疗过程很辛苦吧。

尹航慢慢变得沉默寡言,他一直不爱说活,可如今变成了沉默。

人沉默,时间沉默,连空气也沉默。

为了让他开心,我想尽办法转移他的注意力,发现他很喜欢看电影。

只不过他学会了电影里的梗,各种找我麻烦。

我在一家哈根达斯冰淇淋店里找到了干冰,前提是花九十块钱买了三个冰淇凌球。

我匆匆赶回尹航的店里,他拉着我进厕所,拿着两个板凳坐在马桶旁,把干冰倒进马桶里,里面喷出烟雾。

我说:“哇,好厉害。”

他看我一眼,露出满意的笑,然后缩成一团,抱着膝盖看马桶像仙境一样美丽。

他左手的无名指上还留着那枚戒指,其实已经失去了原本的意义。

半个小时之后,烟雾渐渐散去,我抓过他的手把戒指摘了下来,扔进马桶里,起身按下按钮冲走。

他一下子站了起来:“你干嘛?”

我说:“没用了,干脆扔掉。”

他皱起眉毛:“你是不是又要闹分手?”

我抱着他的脑袋揉进怀里:“傻逼才和你分手。”

他说:“你看你看,又开始骂自己。”

我说:“咱走,搞个情侣纹身,想丢都丢不了。”

他挣扎着从我怀里抬起头,突然傻兮兮地笑:“不是吧你?”


我俩走在路上,尹航提议去枣儿那里,她有一套纹身的工具。

“只不过她好像只会纹小动物。”尹航说,满脸憋笑。

我说:“那算了,把小动物纹在身上,太不man了。”

我们找到一家年轻胖子开的纹身店。

胖子抽着烟,问我们想纹什么图案。

我说:“酷一点的。”

胖子叼着烟笑:“来纹身的人哪个不酷?”

我说:“那纹英文字母吧?”

尹航想了想,点点头。

我左手拉起尹航的左手,摊在胖子面前,说:“我的无名指上纹YH,他的无名指上纹SX。”

胖子说:“靠,死基佬?”

我说:“你什么意思?”

胖子冲我吐一口烟,笑着说:“我们不做基佬生意的。”

我还没来得及发作,就听见旁边哐当一声,尹航把店里的茶几踹翻了。

胖子愣住。

尹航走上前来,把胖子面前装工具的塑料大桶踢得咚咚直响,伸手把烟从胖子嘴里拔出来,扔到他鞋上踩灭,一脸戾气地看他。

“你恐同啊?”

胖子不说话。

尹航接着说:“老子出来混的时候你他妈毛儿都没长齐,知道吗?”

胖子刚张开嘴,尹航一个巴掌扇了过去:“我的事儿用得着你管?”

我站在他身后,从口袋里拿出一包旺旺仙贝咔滋咔滋嚼了起来。

看见没,我男人,超凶超拽超不讲理。


我俩出来的时候尹航还在生气,嘴里骂骂咧咧,说什么我消停几年过日子就以为我是孬种了吗?

我说:“航哥别生气。”

他又说:“基佬怎么了,基佬吃你家大米了?”

我笑着没说话。

他问我:“你笑什么?”

我说:“我不是基佬。”

他脸色一下子变了,就差拿把刀架我脖子上:“你说什么?”

我说:“我不是基佬啊。”

他绷着脸看我。

我又说:“在你之前我没喜欢过男孩儿也没喜欢过女孩儿,这辈子就你一个,所以谁知道我是直是弯。”

他松了一口气。

我搂住他的肩膀往怀里带:“非要下一个定义的话,我就是,是尹航恋吧。”

他一下子拿胳膊肘怼我肋骨,没忍住笑得虎牙露了出来:“小王八蛋,胡说八道什么呢。”

我说:“真的啊,没骗你,你自己想想,我说的有没有道理。”


半小时后我们找到枣儿给我俩纹了身。

还是在左手无名指上,我纹了只小刺猬,尹航纹了只猫。

我说猫不行,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巴斯光年呢。

尹航跟枣儿说:“那你把猫脸纹大一点,越大越好。”

枣儿抬头看我一眼,笑得直抖。

尹航也笑:“诶你行不行啊,你别哆嗦啊,他妈的给我纹歪了怎么办。”

于是他无名指上的猫变成了大脸猫。

他挺满意,我勉强还行。

回去的路上,我走着走着,突然转身面对他,倒着走。

他说:“有病啊,一会儿就绊倒了。”

我走在右侧,伸出左手和他的左手牵在一起,十指交叉紧扣,大脸猫和小刺猬紧紧挨着。

我说:“虽然有点疼,虽然会摔倒,但他们会永远永远在一起的。”

尹航晃了晃我们紧握的手,一边走一边笑。


“幼稚。”


(tbc)

还剩一章!!

评论(1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