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xi

谁都是猛兽

【安远】和温柔的人分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2

小学生文笔。ooc怪我。不要上升真人。




刚我龙哥约我促膝长谈了一会儿,顺便强烈谴责了我。


他说我不会办事儿,怎么分个手还把我ex的车也给顺走了。


我和我ex同居六年,财产一直都由我保管,怎么说呢,谁让他自己不长心眼把银行卡都放我手里,尽管买车的时候四分之三的钱都是他出的,但是填写车主时他偏偏要写上我的名字。


我就跟龙哥说,名义上车是我的,那我开走有什么问题。


龙哥眼神复杂地看着我,说你知不知道闫安现在上下班都挤公交啊?


我想了想,确实有些于心不忍,因为我们医学生本科都是五年制嘛,闫安他前年本科毕业就去工作了——说到工作,我不知道他抽什么风,本科专业麻醉学,毕了业竟然自己跑去考兽医资格证,现在在宠物医院里给猫子狗子看病。他工作的那地方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远,平时开车都要将近一个小时,挤公交时间更长不说,中途还要换乘。


这样一想,他还真是惨。


我心里暗爽,但表面上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龙哥敲了敲我的脑袋,问我研讨报告写得怎么样了。


我现在读研一,在龙哥工作的医院里实习,上周我得了个机会和他出公差去新加坡开学术研讨会,结果摊上了一堆麻烦事儿。


比如说一篇两万字的研讨报告。


比如说错过了《银魂》的大陆首映。


那时候某人刚从我的bf变成我的ex,貌似经常忘记我们已经分手这件事,有些习惯一时半会儿仍然改不了。


不过我觉得遛狗忘记带纸抓粑粑拍照给我发微信这种事他绝对是故意的。


况且朋友,我们分手了,互删微信这种事情不是最基本的吗?


我不好意思先删,他竟然也不删。


这样搞得我刚刚烫了心水的头发都不好发自拍啊喂!


说真的,虽然我把车开走了,但妞妞留给了我ex,这已经是我做了最大的让步,因为从此以后妞妞肚子的暖脚权就独属他一人了。


想想还是很气:)


他好像猜到我会想念妞妞,每天朋友圈里都要po三到四张妞妞的照片,配上简洁的文字。


【妞妞啃玩具】


【妞妞在吃猪蹄】


【和小朋友在草地上打滚的妞妞】


【妞妞飞奔】


【妞妞想你了】


等一下???


最后一张图里是他抱着妞妞坐在客厅地上看电视的背影,地上摆着吃完的外卖和两个空的啤酒瓶子。


虽然看上去很有些失恋后的孤单落寞情绪在里面,但我转念一想,这他妈的照片谁给他拍的?


为什么是两个瓶子?


好哇,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是吧。


反正跟我没关系了,我挥一挥衣袖,飞到了新加坡。


头天晚上我拉着龙哥压马路压到凌晨,回到酒店给自动关机的手机充上电,刷牙的功夫,我ex的微信消息瞬间就弹了出来。


【我替你看了银魂。】


我盯着手机屏幕思考了会儿,确定我ex没被盗号,或者是发错人什么的。


我喜欢看动漫,但他平时只会看看球赛追追美剧,我拉他跟我一起看镇魂街的时候他可以秒睡,我从来没料到他会有专程跑去电影院看动漫的这一天。


本来不想理他,结果后面几条消息跟着发了过来。


【哥哥做的红樱刀,妹妹做了一把龙的银刀】


【最后坂田银时用龙刀对决红樱】


我惊讶地回他【你居然没睡着,而且还记住了这么多名字】


他说【没呢】


他又发了个剪刀手的表情【我看了首映】


那时新加坡是凌晨一点半,国内应该是有时差的,我懒得细想,发了个【哦】过去。


过了一会儿,他又说【龙做的像一坨[偷笑][偷笑]】


【我擦你居然还记住了台词!】


我有点激动,没忍住问【冲田总悟帅吗?】


【志村新八帅吗?】


【桂帅吗?】


他说【总悟帅】


【高杉晋助帅不帅!就紫色的那个!!】


【帅,都帅】


【神乐!!神乐超可爱吧!!!】


【嗯,可爱】


【天哪,你怎么这么厉害,全都记住了!】


【行了电影结束了,你赶紧睡。】


我突然意识到我说了太多话,这感觉好像回到了不久前我俩还没分手的时候。


我抠着手指思考一会儿,发过去一句【我明天还要开会,睡了】就啪地把手机甩到床尾钻进了被子里。


转天我问起龙哥新加坡和中国的时差,他笑着告诉我,新加坡和中国没有时差。


直到那一刻,我才突然为我和我ex的分手难过起来。



(tbc)

今日抽风环节结束



评论(1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