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xi

谁都是猛兽

【安远】和温柔的人分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4




小学生文笔。ooc怪我。不要上升真人。






中秋将至,我问龙哥打算怎么过,龙哥说在值班室里过。


我替他难过。


转念一想,我得在宿舍里抱着我的作业过,还不如不过。


过节前一天,龙哥扔给我一盒系着红丝带的冰皮月饼,让我赶紧尝尝,给我感动坏了。


回到宿舍里,我把月饼一个个拆了分给我的室友们,他们满心欢喜地接过去吃了,然后抬起头看向我,面露难色。


我心中一阵疑惑,也拆了一个咬下去,嚼了嚼,差点呛死。


太腻了,为什么冰皮月饼里会放这么多油啊?


我拎起月饼盒子,发现上面连个生产日期都没有,更别说配料表了,二话不说,甩手就把这三无产品给扔了。


晚上龙哥给我发短信,问我,月饼好吃吗?


我仔细思考了一会儿,觉得这事儿不大寻常,龙哥一向是个严谨的人,他肯定不会送我坏了的或者地摊上买的月饼,而那个被我扔掉的盒子上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一概没有,我初步断定,月饼是手工做的。


那么是谁做的呢?


看龙哥难得这么殷切的态度,我觉得应该是他做的。


想不到,我龙哥居然也有厨娘的一面。


那我肯定惹不起,于是我回复,好吃,真挺好吃的。


过了一会儿他回我,那你下楼吧,我这还有一盒新的,顺路给你带过来了,你尝尝。


天雷滚滚。


我满脸微笑下了楼,龙哥坐在他那辆黑色奥迪里冲我招手,随后把车窗摇下,递给我一盒跟上午一模一样的月饼。


我接过,然后看了看他,问,龙哥,你怎么一腿狗毛?


龙哥抖了抖腿,嗯?有吗?没有吧没有。


你当我瞎的吗。


我说,那好吧,龙哥你要上来坐吗?


龙哥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我。


我心说坏了,一不小心忘了我现在住宿舍里,刚刚下意识地以为楼上就是我和我ex的家。


我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说,谢谢龙哥,我回去吃月饼了,拜拜。


我走进楼里,躲在大门后目送他离开,然后又悄咪咪地走了出来,打开盒子尝了一块月饼,跟上次味道不一样,这次糖放太多了,甜得人嗓子疼。


我没想太多,快走两步把一整盒都扔进了垃圾桶里,转身一边上楼一边给龙哥发短信,这次也好吃!


转天我尽快赶完了论文,晚上趁着桂顺斋还没打烊买了盒月饼,开车到我实习的医院,打算孝敬一下我那值班室里孤独的中国龙。


我为了不被发现赶出去特意换好了白大褂,进值班室之前隐约听到里面有说话的声音,我没太在意,反正我现在看起来挺像个值班的,然后我走了进去,然后我就看见了我ex。


我ex也穿着白大褂,这让我想起了我俩学生时代为了这身正宗的白色破布偷偷拿走我们教授的衣服差点被记处分的事。


我站在原地,不知道该进去还是退出来。


我ex背对着我站着,而龙哥正对着我坐在他的椅子上。


龙哥看到我,先是愣了愣,随后换上一脸憋笑的表情。


我还在纳闷他为啥这个表情,我ex突然开口说话了。


他说,要不是因为妞妞突然扑我那一下,我肯定不会手抖把一罐子糖全都倒进去。


语气听起来有些悲伤,我没忍心打断。


他接着说,龙哥,要不我再试试,这次往上面撒点儿海苔屑。


龙哥说,你自己问问他同不同意。


我ex卡壳了,显然是没反应过来我龙哥在说什么,他一边转过身一边说我哪敢啊,那祖宗一生气反手就把我微信删了你信不信……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我ex僵硬地立在那里。


我看一眼龙哥,又看一眼我ex,说,行,你俩真行,合起伙来耍我。


我扬手把桂顺斋的月饼扔到他俩面前,转身跑了。


没一会儿我ex追了出来,拉住我的胳膊喊我名字。


我甩了半天没甩开,停下脚步怒目瞪他。


他说你不会又生气了吧……


我没说话。


他说,为什么我做什么都能惹你生气。


我突然上前一步,使劲推了下他的肩膀,咱俩分手了你知不知道,你能不能别缠着我了,真的好烦啊!


他没躲我捶他的手,被我推得后退了一步,我没想缠你,你自己跑过来的。


我一下子理亏,不知道说什么好,急得眼眶发红,幸好外面黑灯瞎火的,他看不出来。


他安安静静地看着我,眼睛里涌动着说不清的情绪,看得我心口发堵。


我冲他喊,你知不知道,我他妈早就不爱吃海苔了!你能不能不要反应这么迟钝,你多关心一下我可以吗!!


他看着我,没有说话。


我说,这种不痛不痒的生活我真的受够了,你之前说以后我们要在一家医院工作,等我毕了业实习期一过,我们就让龙哥把咱俩分到一组,我主刀你负责麻醉,这都你他妈自己说的,谁想到你转眼就忘了,跑到离我那么远的地方给一群动物看病,每天上班那么早,下班那么晚,回家话都说不上几句就困得跟狗一样,连他妈床都不想跟我上了……


他插了一句,想。


我吼他,闭嘴!!


我本想继续控诉,可是突然发现脸上全是眼泪,风一吹就干了,裹得皮肤又紧又疼。


我抬手使劲擦了擦脸,然后猛地打了个喷嚏。


我ex迅速把他的白大褂脱了下来披到我身上,又不动声色地攥住我的手放进他的裤子口袋里。


他静静地看我撇着嘴抽了会儿鼻子,抬手把我脑袋按到他肩上,歪过头对我说,吵架归吵架,不要生病好不好?




(tbc)

我爱暖宝宝

评论(43)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