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xi

谁都是猛兽

【安远】和温柔的人分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




小学生文笔。ooc怪我。不要上升真人。






天气转凉啦。


龙哥早上跟我说,他替我查了下,我这个月的水逆已经结束,马上就要迎来好日子了,又让我下午务必要去趟医院,他有个好东西给我看。


我叼着从学校便利店里买的包子赶到医院的时候,护士告诉我龙哥正在做手术,我一看手表,刚好是中午十二点,顿时就有点心疼我龙哥,这么敬业爱岗又勤勤恳恳,简直就是我人生的楷模。


我这么想着,蹬蹬蹬跑出去又买了几个热气腾腾的全肉馅大包子,蹲在手术室外面等他。


四十分钟后,手术室门口LED显示屏幕上的【手术中】终于由红跳绿,我赶紧站了起来,端着包子对着门望眼欲穿。


龙哥推门出来后看到我,先摘了口罩,满脸疲惫。


我问,怎么样,成功吗。


他累得不想说话,边走边点点头。


我迈着小碎步跟着,又举起了包子,龙哥辛苦了,张嘴来口,要不都凉了。


龙哥走到更衣室门口,突然朝后指了指,说,你前男友也挺辛苦的,给他吃吧。


我还没反应过来,突然感觉手上一沉,我ex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穿着身蓝绿色一次性手术服,伸过脖子就着我手咬了口包子,看我一眼说,不凉,挺好吃的。


我惊得愣在原地,呆呆看着他。


你你你你你……


他看着也挺疲惫,但还是对着我笑,我我我我我,我怎么了。


我往后退了一步,你怎么又在我们医院里,你干什么来了?

 



他站在我对面,习惯性地摊着还没摘掉手套的双手,周围不断有人经过,护士,医生,患者,我俩面对面,默默看了半天,他才说,我听你的呀。


我没明白什么意思。


他凑近了两步,说,我来做你的麻醉医生了呀。


我差点跳起来,傻了吧唧地包子都差点掉了。


我ex站着没动,只眨了眨疲惫的眼睛。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缓过神来,不敢相信地问,你把宠物医院的工作辞了?


他点头,辞了。


他又说,咱们医院挺好的,就是我现在算实习期,工资特别少,不如以前那份工资的三分之一,我之前想在市中心给咱俩贷个房子的计划又得延期了。


我张了张嘴,突然说不出话。


这时候龙哥换完衣服出来了,路过我俩的时候一人揉了下脑袋。


我垂下眼睛,犹豫片刻,把包子一股脑全塞我ex怀里,扔下一句趁热吃就撒腿跑去追赶龙哥,始终不敢回头看他一眼。


我跟着龙哥到了食堂里,他不缓不慢地低头吃红烧肉,我坐在他对面,心里急得想上树。


他吃着吃着抬起头来,看我一脸便秘,笑着说,想问什么就问呗。


我一下子靠了过去,紧张兮兮地开口,那个,那个谁,他怎么来了?


龙哥喝了口汤,他为什么来你自己心里没数吗?


我说,我,我没数。


龙哥用筷子敲了敲盘子,语重心长地说,高远儿啊,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成天的闹啥呢,要我是你对象,你这破脾气我早跟你翻脸了。


我一时语塞。


龙哥说,那傻小子觉得你俩之前租的房子太破了,觉得委屈你,毕了业就想办法到处找赚钱的工作,不然你以为他在校那么好的成绩,为什么不直接来医院实习呢,离家近又稳当,不就是怕你压力大,一气之下不读研了跟他一起找工作吗。我说你这小脑瓜,平时挺聪明的,怎么到了关键时刻跟块木头似的,转不动啊?


我听着听着,突然感觉眼睛有点难受,赶紧抬手揉了揉。


我说,对不起啊龙哥,让你操心了。


龙哥看着我,眼神里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你啊,对不起谁啊。


龙哥下午三点还有一台手术,我换上了手术服跟着他一起进了手术室,帮他打打下手。


等到我们晚上七点多出来的时候,外面天空已经挂上星星了。


我打着哈欠换好了衣服,披着白大褂在医院里溜达,遛到二楼,突然听到一阵绵软又尖利的哭声,我没忍住循着声音走了过去,得知是妇产科的手术室里有了新生儿。


而我ex也刚好站在手术室外,身上披着和我一样的白色。


等到婴儿的声音渐渐小下去,他转过身来,看到了我。


我也看着他,我俩静静对视半晌,他突然开口问我,羡慕吗?


我认真想了想,说,有点。


他笑了笑,走到我身旁,说,以后会有的。


我俩一起走到楼下,站在楼门口看了会儿星星。


龙哥给我发了条短信【今天你俩都挺辛苦的,赶紧回去休息】。


我把短信给我ex看,他点了点头,我俩又一起换了衣服,走出医院。


我把车停在医院门口,一出去就能看到。


十月的风渐冷,走着走着,我额前的刘海就被吹得乱七八遭。


他看见了,抬手帮我理了理,又顺便把我后背上的帽子扣在了脑袋上。


我顶着寒风缩着脖子站在车前,对他说,诶,要不我送你回去吧。


他回过头,脑袋上的头发逆着风被吹得翘了起来,呆呆竖着几根,我没忍住笑了笑。


他看着我,缓缓地也笑了,说好。


我一上车就赶紧打开了热风,随便解开了外套的前几颗扣子,蹦着难受。


我ex坐在旁边,看着远处不知在想些什么。


很快车子开到我俩之前住的地方,我ex看看我,道了谢,松开安全带开门走了下去。


我的目光跟着他,跟着他移动到楼门口。


我突然喊了声他的名字。


他停下脚步回头看我。


我打开车门冲了出去,猛地撞进他怀里,他愣了几秒,抬起胳膊抱住我。


我闷闷地说,对不起。


对不起,闫安。


他摇摇头,把我脑袋从他怀里挖出来,捧在手里晃了晃,凑近亲了亲我的嘴巴。


他说,你不用和我说对不起的,是我把很多事情搞砸了。


我说没有,没有,没有。


他看着我,吻了上来。


我俩在寒风中接吻,唇齿相依,天越来越暗,连星星都看不清,我们抱紧彼此,同时感到肢体相贴的地方有多么滚烫,而这一刻就有多么珍重。


我亲着亲着,突然感觉胸前有点痒,低头去看,发现我ex正一边和我接吻一边给我系外套的扣子。


我低着头,一边笑一边哭了出来。


他给我擦干净了脸,低头用嘴唇碰了碰我的鼻子,低声说,我走啦。


我点点头。


他转过身,刚迈开步子,我又叫住了他。


闫安,你以后不要追公交了好不好。


他说,好,那我追你好不好?


我站在原地,假装认真思考了一会儿,说,好。


(end)


感谢评论还有私信里陪我唠嗑开脑洞的小仙女们,聊得超开心的!我们下个坑里见啦!

 


 

ps由于不是医学生所以文里很多专业有关的知识都是瞎掰的,欢迎指正错误!!

 

pps和温柔的人分手如果还彼此相爱的话那结果必然是复合XD

 


评论(32)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