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xi

谁都是猛兽

【安远】和温柔的人分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3

小学生文笔。ooc怪我。不要上升真人。




如若付出真心,相爱是件细水长流的事情。


我和我ex最终还是把一段爱情,过成了最平淡无奇的那种日子。


说不出来哪里不对,但就是哪里都不对,后来我细细一想,对了,是七年之痒。


痒到什么程度。


我讨厌他不刮胡子,于是我认为他每个忘记刮胡子的周一都是为了惹我生气。


我早就吃腻了海苔,但他仍然坚持每个周末下午采购时往购物车里扔一包美好时光或者其他什么牌子的海苔,搞得我心烦气躁。


他忘了我的手机解锁密码,他的生日。


我走在路上想,完了,原来任何一段感情都是有保质期的。


而他正牵着妞妞在小区里疯跑,只留给我一个遥不可及没心没肺的背影。


那段时间龙哥总说我脸色不好,跟失恋了的黄花大闺女一样。


我说,龙哥,我突然发现我不够勇敢了。


龙哥盯着我思索许久,然后把我扔进了人体解剖实验室里,我吓得不轻,精神恍惚间给自己绊倒了,额头磕破一块皮,伤口倒不深,只不过哗哗流血。


几分钟后,整条医院一楼走廊的人都目睹了一个白大褂里套着帽衫的疯子从阴冷的地窖里冲出来边哭边叫的一幕,这疯子跑过的地方还滴着新鲜流动的血液。


我一路跑回家,进了门先啪唧一下坐在了门口,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看到我ex已经吓傻了,蹲在我对面问我怎么了,想摸我的脑袋又不敢碰,小心翼翼又满脸担心的表情让我心里越发难受。


我抹了把脸,发现鼻涕眼泪和血混在了一起,像果浆一样黏黏糊糊。


我喊他的名字,他就拉住了我糊满了血的那只手,轻轻答应我。


我说那个什么,要不咱俩分开一段时间呗。


他愣了一下,问为什么?


我指着自己脑袋,说你看,我可能要精神崩溃了,再这么下去,迟早把你也给宰了。


然后他就一直看着我,拉着我的手死活不松开。


我被他看着看着,突然眼皮一痒,眼泪就跟着流下来了,而且越哭越凶,完全停不下来。


他松开手过来擦我眼泪,过了半天,说,行,听你的。


之后我们就分手了。


我把自己的东西收了收,让龙哥帮忙带到了我之前从来没去过的研究生宿舍里。


我走之前的那天晚上,他睡沙发上,早上我拖着行李路过客厅的时候,他正坐在地上抱着狗发呆。

我看了他一眼,但他没看我,所以我连再见的话都没有办法说。


我只好转过身默默离开,打开门的时候,妞妞突然在我身后叫了起来。


是那种很悲伤的叫声,我听得出来,每次她的玩具被我拿去洗时她都会这样叫。


后来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


直到前天下午。


他在我们医院楼下遛狗。


直到昨天下午。


他在我们医院楼下遛狗。


直到今天下午。


他还在我们医院楼下遛狗。


我忍无可忍,冲上去问他干什么呢干什么呢你他妈干什么呢。


他穿着平时最喜欢穿的运动服,胡子刮得干干净净,头发好像也剪了,整个人越发利落清爽,仿佛完全走出了失恋的阴影。


他看到我,眨了眨眼睛,过了好一会儿才说,我遛狗。


我说,你有病吧,哪遛不行在我们医院楼下遛,你自己学医的知道狗身上有多少细菌吧,这门口病人来回来去的万一交叉感染了你负责啊?


他张了张嘴,犹豫着说,妞妞想你呢。


说完自己先垂下眼,不怎么自然地笑了笑。


这时候妞妞也很应景地扑了上来,摇着毛茸茸的大尾巴舔我手心。


我必然不可能拒绝我闺女,于是蹲下去抱着她亲热。


他突然说,小心交叉感染啊。


我翻着白眼心想这大概是被我ex嘲讽了,行,真小心眼。


我玩儿了一会儿,突然看到不远处站着我龙哥,他皱着眉毛指了指手表,意思是催我赶紧回去,待会儿还有台手术等着我俩。


我起身跟妞妞拜拜,转身朝着龙哥的方向走。


走到半截,龙哥突然笑了,指了指我身后。


我回头,看到我ex和妞妞一人一狗站在原地,呆呆盯着我。


我ex和我对上视线后愣了一下,迅速低下头,对妞妞轻声说了句,傻狗。


(tbc)


咦,谁才是最傻的那个。

评论(14)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